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甜(3)

两年前的坑了……(喝茶)

第一篇:https://bloodmoon-lai.lofter.com/post/328e7a_76ef540

第二篇:https://bloodmoon-lai.lofter.com/post/328e7a_797592b

文风变了很正常,毕竟是两年前的文了,而且我已经……完全不记得当年想到的剧情了呢_(:з」∠)_

文笔不如旧年,心累。【其实你根本没有文笔啊【瞎说什么大实话!




·3·

黑森林甜度稍微有点腻,光忠抿了扣奶油不太想继续尝试。长谷部从玻璃隔开的烘焙间走出来,他刚刚整理了待烤制的面包,汗水顺着脖子流进领口,袖口透出的皮肤被烤箱的热量熏得通红。

光忠也不知道以自己一支眼的视力怎么能观察得这么仔细,待他从怅然的眺望中回过神来,面前的蛋糕盘子居然莫名其妙的空了。

“喜欢?”长谷部没头没尾的问。

“啊?是……?”以为被看穿光忠瞬间脸红,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问的是蛋糕的味道,慌忙点头,“是、真的很好吃呢!”

“谢谢。”长谷部严肃的正坐姿势,让对面的光忠有些紧张,但他完全没注意到,“其实我不喜欢,它太甜了。”

“啊……确实有一点……”光忠拘谨地说,“也许可以少放些糖……?”

“黑森林是苦甜口味的蛋糕,甜度太低,苦味就很明显了。”长谷部眉间皱纹更深了,看起来比平时还困扰,光忠伸手想去抚平,“……所以想借烛台切先生的酒,我对酒一窍不通。”

“诶?啊。”光忠这才发现自己无意间的举动有点出格了,立马把手收回去。

“很为难的话……真的十分抱歉,拒绝也没关系,耽误了您很多时间。”长谷部低下身子鞠躬,“真的十分对不起。”

“不啊,并不会!我可以帮忙的!”光忠着急的说,“应该说——请务必让我帮忙吧!”说完他笑出来,和平时不一样,是难得一见的爽朗笑容,虽然觉得这么笑的自己牙齿是不是露得太多了点?完全不帅气!不过看着长谷部放松下来的表情,这样做似乎没错。

“可是……”光忠还有一点没想通,“做蛋糕要酒干嘛?”

 

经过长谷部的解释,光忠才知道原来做蛋糕也是需要酒来做原料的。

“比如黑森林蛋糕,里面都得加樱桃酒。可这个国家并不流行樱桃酒。”长谷部如是说,“市售的樱桃酒樱桃味很淡,糖分也高。”

“所以是,想让我帮忙酿酒?”

“嗯。”长谷部点了点头,他说话的方式一向十分礼貌,给人一种公事公办的疏离感,而此时他只是回了个嗯,光忠欣慰地感到他和长谷部之间的关系的确是越走越近了。他很爽快地答应每天下班都来这边帮忙,可工作关系,光忠下班也是深夜了,加上长谷部需要上早班,相处的时间总是特别有限。

可就算是这么短暂的相处时间,也值得让光忠满心期待,他甚至有点坏心地想,如果他故意把酒调得甜一点,新款黑森林的“研制”时间就会被拉长,这样他就有理由经常来这边了,可是长谷部做蛋糕那认真的样子又让他不忍心破坏他的作品,于是他也认真起来,研究了好些不同的配方,想多酿制几种酒,让长谷部的选择更多一点。

长谷部每天都会给光忠准备不同样式的蛋糕,口味也专门做了调试,比对外销售的清淡些。这样的甜蜜生活一直持续着,光忠觉得自己渐渐沉溺于蛋糕的甜蜜之中,难以抽身……看他现在的样子,谁还会记得他曾经是不喜欢蛋糕的人呢?

时间过了两个月,贮藏的樱桃酒也到了启封的时候,光忠比平时更早来到店里,长谷部已经收拾好东西等他了。

“长谷部君等了很久么?”光忠说着话也没闲着,他把身后的拉杆箱拖进来。

“没有,你今天很早。”啊!没有叫烛台切先生!光忠内心很狂暴,表情却很平静。而后长谷部又指了指他身后的特大号拉杆箱,“要出去旅游?”

“并不是哦~因为今天要启封了,稍微做了一点准备。”光忠把装酒的玻璃罐子从架子上抬下,一揭开来,酒香四溢,他对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光忠从随身带来的包里列出一排空酒瓶和一些软木塞,又掏出一根胶管和一个注射器。

“这是……”

“把里面的果肉滤掉,分成小瓶更利于贮存呢~”

“真的……十分感谢。”

“不用这么见外啦,长谷部君也请我吃了很多好吃的蛋糕,我非常喜欢哦~”光忠麻利地把樱桃酒分瓶贴好标签,他做着这些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去看长谷部,而长谷部也没有说话,深夜的两人陷入了沉默的尴尬中。

“有时间么?我做黑森林给你,用你的酒。”最后还是长谷部打破了沉默,“……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他有些欲言又止。

“我当然是——”没问题啦!光忠还没表达完自己的意向,手机就不适时地振动起来……是店长!光忠一个激灵从凳子上窜起来。其实他今天之所以能来这么早,是把调酒的工作拜托给了同事……所以这也可以说得上是一次“翘班”吧。

“如果有事你先回去,明天吃也一样。”虽然并不习惯这种表情,长谷部依旧对着光忠笑了。光忠直觉自己捕捉到了什么,但还没待他仔细领会,就在店长的催促声中离开了。

 


tbc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