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一直喜欢的糖果店不明原因就关门大吉了。

光忠想起这件事就郁闷,他一走出酒吧大门就扯开箍紧的领结,一晚的劳碌让他积攒了不少压力,作为调酒师,天天和酒品打交道的工作也让他对广为流行的喝酒降压法敬谢不敏。

他的心头好是那家闪亮着bulingbuling诱人色泽的奇幻糖果店。可惜现在喜欢糖果的孩子越来越少,漂亮的水晶糖也留不住他们追逐新奇的味蕾。

他长叹一口气,这几年周边的糖果店越来越少,只有这家老店,烛台切以为它会一直开下去,毕竟周围便利店的糖果实在太粗制,小孩子大概也尝得出来,而且那家糖果店生意并不差,一直给他永远不会关门的感觉。

没想到也是错觉。他简直欲哭无泪。

「糖果并不是只要有甜味就好的,它是一种艺术品。」贯彻着这样信念的光忠,也终于沦落到要去游乐场周边寻找糖果店的地步。


“唉,想要糖果……”他环顾四周,凌晨两点的街道,除了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和刚准备歇业打烊的酒吧,几乎没有任何灯光。定定神看,原先糖果店的那个方向似乎还有灯。揣着一丁点希望,烛台切走过去,发现那儿新开了一家蛋糕店,现在正从里边飘出淡淡的奶油香,让人垂涎。

半夜还亮着灯的蛋糕店很少见,不在营业时间,里面几乎什么都没有,门也锁着。正当他转身准备离开,却被人叫住了。

“喂,你。”身后传来男人森然的声线,语气狐疑,“在这里干什么,现在还没到营业时间。”

啊呀呀,被当坏人了呢……光忠赔着笑转过身去,连连摆手:“对不起,我只是看到这里还有灯,想来买蛋糕。”

对方的疑虑似乎被打消了,虽然还是抱有戒备,却也不再时时警觉着。光忠这才有时间好好打量他,背光处实在看不清什么,约摸能分辨出对方是个三十多岁的人,留着中规中矩的中分,感觉上是丢进人群就难以发现的家伙。他身上还留有蛋奶的味道,应该就是这家店的蛋糕师傅了。

“喜欢的话,我请你吃。”男人一手撑开玻璃门,招呼他进来,“欢迎光临,你是来店里的第一个顾客。”

“诶?”在对方只能说不算冷淡的邀约下,烛台切鬼使神差走进去,顺着蛋糕师傅的安排规矩地坐下。尽管他并不喜欢吃蛋糕------

这会儿功夫,对方已经端了一大盘子不同样式的蛋糕上来,奶油拉花精致点缀其间,衬着底下层叠的不同颜色的薄层蛋糕,每一层的质感都不同,花花绿绿好不诱人。

「嘛,喜欢蛋糕的人的确会觉得好吃吧,」光忠艰难地咽口水,「可是给我看这个也只会觉得腻而已……」这么想着的光忠,在蛋糕师傅蹙眉紧盯的冷咧视线下痛苦地挑了一叉子一块奶油最少的蛋糕往嘴里送。

“好、好吃!”蛋糕用抹茶的清淡苦味盖住奶油本身的甜腻,中间冰过的红豆与细细数层布丁的细腻口感相得益彰,给整款蛋糕添上了一丝清凉。这蛋糕让居然他由衷地赞赏了起来,这真是让自己都吃惊。

看了他的反应,蛋糕师傅舒口气,笑出来。

“谢谢喜欢。”他说,口气拘谨,笑容腼腆。

光忠这才敢仔细看他。在灯光下,蛋糕师傅看着比暗处看要更年轻些,之前误认也应该是由于发型的原因。脸生得倒是清俊,但是臂上的烫痕和手中的老茧又让人不敢妄断年龄。


交流起来光忠觉得对方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人。蛋糕师傅介绍自己叫长谷部国重,刚学成归国没多久,刚好朋友嫌开店累,就借了朋友的门面开店卖蛋糕。

听说糖果店老板是他朋友,光忠的眼睛都亮起来,可是又觉得问蛋糕师傅要糖果太不礼貌,只好悻悻忍住,没说出口。

“啊,说来不好意思……”长谷部突然道起了歉,“其实刚刚请你吃的蛋糕是我的试作,并没有列在菜单里面。”

他顿了一下,扶着额头接着说:“其实我也把不准它的口感到底怎样……”

“不会啊,我觉得这个蛋糕很好吃呢。其实我并不是喜欢蛋糕的人……”光忠意识到说错,着急斟酌自己的用词,“但是这块蛋糕,甜甜的,完全不腻,口感非常好!”

“原来你不喜欢蛋糕。”长谷部皱起眉。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

长谷部打断了光忠的辩白:“是我该道歉的,让你吃了你并不喜欢的东西。”

“唔……”并不是不喜欢啊……光忠觉得自己怕是百口莫辩了,也不再说什么,干脆举起叉子把面前每种蛋糕依旧吃上一口。

“?你做什么!”长谷部惊呼起来,就差没夺过光忠手上的叉子了。

“试味啊~”光忠笑起来,“你看我也不是不喜欢蛋糕吧。”

“对了,如果这款蛋糕少放一点果脯会更好……也可能是我的口味比较清淡的错吧~”

长谷部也被光忠的举动惊到了,讷讷地开了口:“……不胜感激。”他似乎是不擅长言辞的类型,但是从表情上来判断,光忠认为他是高兴的,只是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能理解哦,长谷部君是因为尝过太多蛋糕,有些分辨不清了吧~我也经常要人家帮我试味的。”光忠率先扯开话匣子,“我是一个调酒师,长期和酒打交道也让我对酒有些厌烦。大概是能不喝就不喝主义的吧~所以经常叫顾客帮我试酒噢~”他眨眨眼看着长谷部。

“长谷部君如果喜欢酒,要不要来帮我试试最新作呢~我就在斜对面那家酒吧呢。”

“嗯……好的。也算是今天的回礼,改天一定登门拜访。”长谷部礼貌地说。

两人也就此愉悦地结成了试味战线。



而得知长谷部从未喝过酒且蘸酒就醉,又是几天后的事了。


tbc(?)


本来想写“甜”呢,又不知道写成什么鬼,完全没有剧情嘛 !

成了被自己唾弃的类型的作者好心塞。゚(゚´Д`゚)゚。


评论(1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