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压切烛】在途中·在尽头

 @孤独的文森特 

交作业啦!!!我真的憋不出来,求您了,不要打_(:з」∠)_

先说好是BE,

fen审是一切悲剧的根源……【时臣:终于不怪我啦 ε=(╯• ω  •╰)】



———————————————————————————

在途中·在尽头

 

 

 

刚采摘的食材闪着露水,静静躺在筐里,着实令人喜爱。我把它们从筐里拿出来,在水下冲洗。我本不可能做到这种事,因为我是刀,但借由审神者的灵力,现在是一柄以人形现界,能自由移动的刀了。

在这个“本丸”里,我和各式各样的同伴相遇,经历一次又一次生前鲜少历经的厮杀,和人类、马匹,和周遭的一切生命交流着,我感到“充实”与“满足”。尽管在变成人形之前,我并不理解它们的含义,但之后,被召唤的这短短的几个月中,似乎连我,也要有什么东西从内里破茧而出,愈发地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

我喜欢做饭。审神者从刀剑中唤出付丧神,就像是某种魔法一般。我无法像审神者那样召唤付丧神,但是我也有着自己的魔法:把质朴的食材变成食物的魔法。

每每把出锅的食物装盘,做成美丽的菜肴,或者是从烤箱里取出精巧的点心,都让我无比满足,更重要的是本丸的大家吃下食物后满足的表情,这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日复一日,我重复着自己的“魔法”,我还在学习“魔法”的途中,每天都会实验一些新的料理,如何用相同的食材做出各式各样截然不同的菜品,也是我十分感兴趣的事情。所以,那一天的我,当然也是和往常一样,在厨房里潜心研究如何用产出多过头的番茄做成一桌无可挑剔的番茄宴。

“烛台切,主叫你过去。”

“啊、”我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是长谷部君啊。”

“在做什么?”他走进厨房,仔细审视了摆在桌面上的瓷盘,那是我刚刚学着菜谱试做的几个新菜,我有点紧张地看他,长谷部君只是睃巡了一阵,皱起了眉,脸色也越来越差,似乎并不想替我试菜,这让我有点失望。

“长谷部君不想试一试么?”我积极提议着,长谷部君瞥了我一眼,他的眼光立刻定住了。“这是什么?”他指着我身后小小的瓷碗,这个碗泛着微微的青莲,和旁边摆盘的白瓷碗都不太一样,也许他就是注意到餐具的不同吧。

我把碗端到他面前:“这只是个……”这时我才想起这是昨晚试着做的小甜品,刚刚才从冰箱里拿出来,因为被冻得硬邦邦的所以被我搁置在一边。

“番茄?又是番茄。”长谷部君脸色变得更加暗沉了,眉间纹理深刻像一个竖写的“王”。

“长谷部君不喜欢吃番茄?”挑食可不好哦,我在心里默默想着,觉得说出来对方也许会生气。“没有挑食……不过太酸的就不行。”他似乎能读出我心里的话,这让我吃了一惊,急急忙忙转移话题:“是讨厌吃酸么?那这个你也许可以接受。”我把碗塞进他手中,“里面加了独特的‘料’,长谷部君应该会喜欢吧。”

“是什么呢?”

“尝一尝就会知道了~”

虽然他一脸不信任地看着我,但是还是拿起碗里的小番茄放进嘴里。

“什么、里面是甜的?奶油?”看见他被吓了一跳,迷惑不解的样子,我突然有点理解鹤先生的兴趣了:“对啊这个是——”

“很好吃,谢谢你。”还不待我解释甜品的做法,对方居然笑了,随即就跟我道起谢来,“头一次吃到这样的番茄,不过感觉奶油的口感有点厚重,如果清淡一点,主应该会更能……”

“!就是这个!”我一时没控制住,两手用力地攒住长谷部君的双肩,嗯……刚刚我好像忽视了什么,但是眼前我只能做已经想到的事,“长谷部君!为了拜托你帮我试味吧,感觉你可以提出很不错的建议呢。”

“主上在叫你,别忘了。”他轻而易举又从容地卸下了我搭在他身上的双手。

 

那次以后,我一直想做出来让长谷部君满意的番茄。

好在番茄还有很多,有了电器保存也变得很方便,我可以慢慢来尝试。不过尝试的日子终究是有点长了,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想做出长谷部君满意的番茄甜品,期待今天可以如愿以偿。

“烛台切。”

“是长谷部君啊,等你很久了。”我看了看时间从冰箱里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虽然冰冻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也不会特别硬,试试看吧?”

青莲的瓷碗在冰箱中铎上一层雾凝,碗的颜色也在这层透白的雾凝作用下模糊不清,仿佛是绀青的色泽,碗有些太冷了,于是我没给他,而是拿了一颗番茄递过去。

“嗯……是用了……酸奶?”

“嗯,加了奶浆和蜂蜜,还用了一点柠檬去奶脂味,”看对方皱紧了眉,我赶紧解释着,“番茄我有预先处理过,应该不会太酸……”

“嗯,很有趣的味道。”

“有趣?”我小心翼翼地希冀着。

“这也是头一次尝试到的番茄,很好吃。”他垂下眼睑又抬起,手朝着我的面颊碰触过来,“是我喜欢的味道,谢谢你,光忠。”长谷部君笑了,这就是上一次被我忽略掉的东西!我的内心狂轰乱炸起来,这让我愈发察觉到生命的可贵。而这一次——我捉住了他抚在我脸上的那只手。

这一次,我不会忘记了。

 

 

“这是怎么回事?”

“大将,烛台切老爷又变成这样了。”

“这是……”审神者走进厨房,地上躺着一把刀,是烛台切,冷冽的刀身被封印与黑色的刀鞘内,人形的付丧神却不在此。

“是这个月第三次了,”药研的话语里难得的流露出了低糜的情绪,他轻叹一口气,“烛台切老爷和长谷部老爷关系很好,做饭也会一起,遇到这种事情难过也……”

审神者也叹气:“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厨房需要帮手就把歌仙叫过来吧。”

“我想问题可能不在这里。”药研思忖了片刻,说到。

“啊啊?那就再锻造一把长谷部好了,想要多少把都可以召唤,毕竟只是那样的刀而已。”审神者说,“我困了,药研,烛台切就交给你了,如果他醒不来就拿去给刀匠,叫刀匠重新锻一把一样的。”

“……”药研没有追上审神者,他望着地上的烛台切,走过来坐在了刀旁边。

“老爷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桌面上青莲色的瓷碗中,白色的奶浆从红彤的番茄里徐徐流出,一如他的回答。

 

 

 

End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