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青歌】梦

OOC、OOC、OOC到极致

不喜点叉求不打;;;;;



歌仙不止一次做这个梦了。

他从梦中醒过来,闹铃叮叮叮敲着,从靠墙那头挪到床边,一个失足落在枕头上,霎时偃旗息鼓消了音。

歌仙意犹未尽地盯着闹钟,回忆着方才梦里的情景,自己还没看清对方的脸。美了半晌才记起看时间,七点十五,正好是他该起的点了。他收了收被他踹下去的被子,整好睡衣打开窗帘,果不其然已经有个家伙在楼下瞎窜了,看到自己露脸还嬉皮笑脸丢个飞吻过来。歌仙没好气地白他一眼,下楼去开门。

 

“今个怎么醒这么早。”进来的家伙大型犬般抖了抖晨间沾上的水汽。

“你不是更早?”歌仙把昨晚做好的便当递过去,“杵你这么个门神给我招魂,能睡才怪。”

来人佯装吃惊:“哟,做美梦被打断了?”却是一副窃喜的样子,让人看着着实闹心。

闲扯这些时候,歌仙已经换好衣服了:“走吧。”他说。

 

 

 

歌仙和青江……姑且算是朋友吧?毕竟天天骑着车去歌仙家接人,这样的关系也不像普通同学,更何况歌仙和青江还不属于同个学校,连“同学”这等关系都要打个折扣,充其量只是隔壁学校一个认识的人而已。

到底是怎么发展到现在这样的呢……歌仙靠在后座上想着,前面骑车的家伙愉快的摁了几次铃,还没等歌仙发难,沿边房里就响起大妈“吵什么吵!这路禁鸣喇叭!”的咆哮。

 

“歌仙啊,”前面的人迎着风,声音传来的感觉很沧桑,似乎都不是青江了,歌仙收起心,留意他接下来说什么,“你是做了什么梦呢?告诉我,我也许可以帮帮你哦~”

“不用了。”歌仙斩钉截铁的拒绝了,他可不希望自己的梦被人知道啊!毕竟……是那种有点难以启齿的……

袅袅的薄雾裹着他,歌仙缩在里面,有一种安心的感觉。他大口吸气,清新的空气里夹杂了一种暧昧的香甜,他睁开眼……她站在自己面前,腰肢纤细,身形窈窕,飘逸的长发里夹着蜜汁的味道,歌仙几乎可以肯定,她就是自己未来的新娘——

“歌仙~”

幻想和现实的声音交织起来,在同一个时间打断他的思绪。青江回过头正看他,放大版的脸映入歌仙眼帘——“哇!”

“啊?!”

“你干嘛!”歌仙没好气削了对方一眼,“别离我那么近!”

“哦、哦~”青江喏喏的样子,努努嘴,“我知道啦……那我晚上来接你哦~”

“嗯,麻烦你了。”歌仙微微欠身,抬头时,他看见青江在笑。

 

 

 

都怪那家伙!

歌仙没好气地想。

都怪那家伙在自己回想梦境时和梦里的人同时叫了自己的名字!现在梦里的呼唤全是他的声音了!

在“歌仙~”这样轻佻的低沉男音中吓醒,完全不是他想要的早晨……!歌仙窗帘都懒得拉开了,那家伙铁定在外头等着了,就盼这盒便当跟盼什么似的,好吧,就算是自己手艺好,有必要天天像只狗一样过来等投食么……还要破坏自己的好梦……

不过……其实梦真的不怪他……

歌仙心烦意乱的抹了把脸,把水一甩,气呼呼奔门口开门了。

“嗨~歌仙桑~”

歌仙刚打开门……他狠狠把门摔上了。

“混账你谁啊!”再开门的时候他对着门口的家伙嚎。

“大清早吵屁啊!!!”隔壁大妈用更洪亮的声音回了嘴,歌仙闭了嘴,但他的眼神还是很有力地传达了他当前“你这家伙在发什么神经,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这类的想法。

“初音未来啊。”青江蹦跶着俩小辫子,垫高的胸部挺在歌仙面前和偏壮的男性形体格格不入。

“学校催班上排节目,班长就叫我跳甩葱歌了,毕竟发色也像都不用染。”青江注意到歌仙直着眼看他身上这套该露全露的行装,“哦,这是戏服。”

“……这都什么,毫无风雅可言,你的尊严呢?”

“哪里有那种东西。”青江摆了摆手。

 

本着绅士该有的风度,歌仙不仅给青江塞了超大份便当,还亲自骑车载着青江到了自己学校——毕竟是女孩子……好吧,哪怕是女装的男性也算是女孩子,就当一天的特例吧。不然被人看到女装的青江载着他去上学一定会被人说闲话……歌仙看着身边穿梭而过指指点点的群众,默默捂了脸。好吧,就算是自己载着女装青江,也已经被说闲话了呢。

歌仙正羞愤着,又撞了一棵树。

 

 

 

“兼定前辈,听说你的女朋友……”推推嚷嚷的女孩子们抖抖索索围过来,战战兢兢开口问歌仙奇奇怪怪的问题,“很魁梧……”

“是假的吧!学长请告诉我您不是喜欢那种的!”哦,勇者出现了。

“学长太过分了,明明之前拒绝我的时候说自己喜欢柔弱的,结果其实喜欢人妖么……”一个女孩子咬着手帕,歌仙已经不清楚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了。

 

继那次初音甩葱后,梦里的女孩子也变成了魁梧型,配合着青江的声音,歌仙不敢想象他还未见过的她的脸了。现在这个梦对他来说就像猛毒,他连续五天没睡好,每天都在六点多惊醒,而且惊醒时间有越来越早的趋势,对于一直赖床到八点的自己,现在的歌仙兼定已经不是歌仙兼定了啊……歌仙的心在捶胸顿足。

 

倒是不管什么时候开门,青江都杵在门口,让歌仙不禁想象他到底是多早就在自己家门口了……难道真的只是为了便当?歌仙疑惑地看着前面踩着踏板的家伙的后背,明明是比自己瘦削的体型,却让人安心。歌仙把头靠上去,感受到了青江身体一颤。

“怎么了?”

“没、没有。”

前面的声音有些激动,不过歌仙也没法在意那么多,他现在只想快点摆脱那个梦。实在太可怕了,他想。

青江注意到不对:“做恶梦了?”他问。

“是呀……”歌仙沉沉叹口气。

“这样啊……”前面传来的声音若有所思的样子,似乎夹着失望?歌仙也听不出来,青江着实是个感情丰富的人,就算是文学系的自己也不懂该如何形容他,到现在他才发现自己对青江一无所知。

会不会太晚了?他想。

好吧,作为朋友是晚了点,不过现在开始了解也可以吧。

“可以快进么……”前面的人弱弱地插句嘴。

“嗯?”歌仙看着前面的人稍微偏了头,耳朵都羞红了。

“我不想作为朋友被了解了。”青江突然刹住,转过身来,“呐,歌仙,你想了解我的吧!那和我交往吧,这样最快了。”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歌仙憎恶地瞪他一眼,“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这个嘛……”青江没有直接回答他,“我喜欢你哦,歌仙,从很久以前就——”

“什么啊!”被紧张的气氛感染,歌仙脸也腾的一声变得通红,“你、你究竟在说什么混账话啊!我们可都是男人!恶心。”

“……”青江面无表情,转回身,“忘了吧,你就当我睡糊了。”他猛地踩了一下踏板,恢复了精神,“我们去学校啦~”

青江乐呵乐呵的和往常一样,歌仙却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得噤声,两人一路无言。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闹钟都振到没声了他也没醒,好在今天的课不急,他揉了揉鸡窝一样的脑袋,扒开窗帘,青江不在底下。

这样就轻松了不是么,拒绝了一个暗恋自己的家伙,还是个男的,这种完全不正常!他忿忿想着,也不用给他做便当了。而且今天还没有做那噩梦,简直太值得庆祝,可歌可泣可喜可贺啊。

歌仙收拾完了出门,好久没搭电车实在不习惯,歌仙挤在一群人中间,分外难受。当初认识青江,也是他听自己说挤电车很累,才自告奋勇接送自己上学的。明明当时他俩才认识,啥关系都没有,这么一想他还挺单纯……呸,也许那流氓一早就瞄上自己了。

歌仙拢了拢衣服,抬头望见电车的站点,自己和青江的学校中间只隔了一个站,大概是很近的吧,歌仙想。他是个少爷,平时在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要不是叛逆离家跑那么远的来念大学他完全都没有体验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酸爽滋味儿。青江倒是很少说自己的事情,这么想了想,歌仙发现青江除了自己的名字学校年级和班级外,什么都没告诉过他,歌仙想破脑袋也只能忆起青江爱说的流氓话和他那俩墨绿墨绿的破自行车,转弯时候嘎吱一声动静可大,偏偏青江心情一好还按铃,为此他可没少被周遭那群欧巴桑念。

 

身后一个矮个大叔提着公文包雄赳赳钻进来,歌仙退着让着还是沾着了,扑鼻而来的汗味让人窒息。到点下车的时候,歌仙觉得自己快要不省人事了。

 

 

 

这样难捱的日子过了两天,青江都没有来,歌仙突然怀念起他来。如果要他选去电车上闻烟臭汗臭劣质香水眼霜粉底液腻在一团恶心巴拉的臭味,还不如倚在青江背上稍微打个盹来得舒服,哪怕那个家伙盯着自己就像饿狼看白羊,歌仙也觉得好受得多。

 

“可能是不想看到我了吧,毕竟我说了过分的话。”歌仙收拾着刀具,旁边笃笃笃机器一般切着粗细别无二致的卷心菜条的烛台切光忠执拗地转过脑袋用仅剩的那只眼睛盯了站在他右手边的好社友,作为家政社社长他的职责就是和社员结成和平友好互帮互助关系,更何况这还是他的好友副部长歌仙兼定。

“如果不想放弃最好还是自己争取一下呢。”烛台切说,他从围裙的袋子里掏出一个钱包,给歌仙展示里面的照片,“我就是这么追到长谷部君的哦~好帅。”他感叹着。

“别把我们的问题和你俩的问题混为一谈,我和青江不是那种关系,我是直的。”

“诶,可我觉得你们——”

歌仙已经打包好便当站在门口了。

 

“我走了,你关门。”

 

 

 

歌仙在车站想了想,搭上了反向的电车。包里揣着超大款便当盒,里面的分量足够三个人了,虽然他不是为了某人做的……咳、只是不小心做太多了而已,然后顺带给经常分食的“朋友”捎一份,没错,就是这样。歌仙兼定在电车上点起头,看起来很有教书先生之乎者也的架势。

 

到了学校寻到班,歌仙才知道青江已经两天没有上课了。

“是生病了么?”他问。

“谁知道,就是憋在宿舍,怎么都劝不出来。”被问到的同学愣了一下,“请问您是?”

“我算是他的朋友吧。”歌仙坦然地回答,“他住学校的?”

“是啊,宿舍就在那边哦~”同学手臂一挥指向不远处一幢房子。

歌仙脑袋里轰了一声。

 

来到同学给的房号,歌仙寻到了青江的宿舍,门没锁。歌仙走进去,里面很安静,黑乎乎的,似乎都感觉不到人的气息。

“……别理我,你去上课吧……”右手边一窝被子里突然传出熟悉又有气无力的声音,歌仙赶紧走过去,凑近了才知道居然是梦话。歌仙探了探青江的额头,似乎有点烫。

“真糟糕。”他用力把捂得紧紧的被子掀开,又寻条湿毛巾给青江降温。虽然想过把便当盒放在这儿就走,但是床上的家伙似乎很难受,他也就不好离开了。干脆等青江舍友回来再走好了,歌仙想。

 

“喂、喂,歌仙,歌仙……”

“啊,是你。”歌仙又听到了那个女孩子的声音。

“我喜欢你哦~”这次是青江的声音?还是女孩子的声音?歌仙已经分不清了。

“嗯,我也……喜欢——”歌仙转过头,青江站在那里对她笑。

“什么鬼!”

 

“什么什么鬼?我想问你为什么在这里啦。”看着现实版青江放大的脸杵在面前,歌仙反而安心下来,心跳还漏了一拍。

“啊,我听说你病了所以……”歌仙把便当拿出来推到青江面前,“之前的事情,十分抱歉,这个便当,请收下和舍友一起分掉吧。”

“我没舍友。”

“?”

“之前住对床的学长搬走了。”青江指了指歌仙坐的那张床,“所以你应该知道,留在这里很危险……”可他笑得一点都不危险,反而带点颓然。

“敢动我揍死你丫的。”歌仙白了他一眼,“不过批准你喜欢我。”他小声说。

“歌仙!你刚才说?!?!”青江的眼睛里有星星,歌仙被它们照得眼花,扭过头,说:

“什么都没有啊,笨蛋!”

 

可青江分明看见歌仙压得低低的,红透的脸。

 

 

 

End

 

 

 


评论(6)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