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突然想起了高宫智老师的《记忆之森》,但是写不出呢……m(._.)m

感觉好没内容哦,哭哭 。゚(゚´Д`゚)゚。


抬眼望从天而降的雨,零碎碎的,有些冷,化成水雾缭绕在不远处山里头,让这幽静恬然的无人之境更透出了些灵魅气氛。


他抬头看雨,原本在山里便是为了休养,忆不起来时的路可不是件好事,他只得顺着溪流觅,有水的地方就有人,不多时,他果然寻着一间房子。


山里的房子,建成这样也算气派,白底欧式的古旧城堡,虽沾上些许青苔湿痕也依稀可窥当年风光。脚底的路泞着很不好走,谨慎小心探着墙,低头看路,路上有几个深刻的陈旧印子,颇有些年久失修的感觉。


刚抬脚,门吱呀一声便开了,他有点诧异。他的的是听说过山中鬼堡的事的,这个偏僻小乡村家喻户晓的小故事,作用是为了吓唬不听劝阻闯山的皮小子,这只是个故事,大家也心知肚明。他便也不怕了,大大方方迈步进去,若是真有鬼魂,也算是在邀他进门吧。这么想着往里进,刚踏进门,门厅莫名多出了一个人。


定睛来看才发现,与其说是人,这应该是投射出来的立体影像,他甚至能察觉耳畔微弱信号的沙沙声。

“你来了啊。”那人抬起头,微笑着,右眼被顺垂的头发挡了个严实,“我等你好久。”

他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和自己说话,还是说那只是毫无疑义的数据回放。他无意听那“人”说话,但有兴趣。


“你不记得我了?”对方突然很伤感地笑起来,就像是在和他说话那般,“不然你一定会抱抱我的……好吧,这只是个玩笑,别生气哦~”


对着立体投影也生不起气吧……他想,伸手去触碰,意外地感受到对方的温热。

“活的?”他挑眉看对方,对方也静静看过来,似乎真是在看他一样,带着满眼温情,他都快被看出鸡皮疙瘩了,刚想离开,对方却先于他有了动作,双手捧上他的脸------一场空。

除了手穿过时带来的温度,他没有感受到任何。


“**,我爱你。”立体投影说。

“我并不是你等的人。”他回答,虽然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蠢,他觉着这样礼貌些。

“不是他,那你是谁呢~”

对方笃定的轻佻口吻让人生气,他瞪了一眼虚无的家伙,觉得回答他也没有什么意义,走出玄关。

“我叫青江。”他听到投影大声喊。


房子很古旧了,整个空间都弥漫着陈腐气息。他往里走,门廊没有尽头,四周沉寂下来,虫鸣都消失了,世界寂静无声。

他听到身后的声音,清晰的声音。

“你进不去的。”他转身,发现这里还是玄关,而自己身后不知何时又变成了来时的那扇门。玄关的投影怜惜地看向自己,“你不属于这里。”


这个自称青江的“人”也许真的是在和自己说话,他回头看自己身后的门,门外是暗沉的,人类的建筑拔地而起。

那些黄的绿的,晃动的枝桠,零落的雨滴,荡漾的水流,什么都没了。

一片灰蒙。


“我出不去了?”他问,对方点点头,又摇摇头。

“什么意思?”

“你可以留在这里,也可以离开,可出去也不会回到原来的地方了。”对方把手指向窗外,他望出去,门边的两扇窗透出迥然不同的颜色,漆黑与纯白。

“留下来,好吗?”青江说,语带恳求,“就算为了我,**……”

“你说谁,我听不清!”他生起气来,“我是------”

“嗯?”青江饶有兴致看着他的表情,徐徐吐字,“你 是 谁 呢 ~?”


良久的沉默。


“我……不记得了。”

“你要留下来吗。”

他拒绝了。

“是吗,真可惜~”

“这里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他说。

“哦呀,你察觉到了?”青江笑起来,“明明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住。”

“嗯,可我想起你了。”他也笑起来,“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吧?”

“接下来你要把我送到哪去呢?”



************************************************



“通灵师先生,那东西走了么?”

“嗯,它不会再回来了。”

“呼,太好了……”对方舒了口气,“院子里老是有异动,门廊还有紫色的影子,家里人都不敢住下去……它是怎么死的?”

“不,它是山神呢~”

“山神?山神在这儿?”

“这是山神的身体啊,身体被割裂的山神,是找不到回去的路的吧……”青江低头踏着脚下的泥土,抬头朝委托人微微一笑,“不过这样的土地,大概能盛开最美妙的花朵吧~”


end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