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日记(?)】

推了一篇说基友不等于朋友的文。

想了想,当初在fate圈认识那么多,几百号人,努力地和所有人打好关系,过了些年再回头看,有交集的寥寥无几。

后来翻墙去了free,虽然没法和群里的大家都打好关系,但也是有那么四五十个好友吧,可是那又怎么样呢?现在继续活跃的也没几个,别说经常说话的了。

再后来,我翻墙去了浜虎,冷冷的圈,居然也认识了四十多个朋友,现在经常一起聊天的还有三个,加上微博上另外俩个偶尔互动的,数来数去只有五个了。

最后我进了刀圈。
感觉刀圈真的没认识几个人,几乎都是在和老朋友说话,虽然大家cp不同,不过有爱也没所谓。

其间我还跳过一些浅坑,jojo啊,战勇啊,果蔬王啊…都陷得不深,还有从小就喜欢的漫画,但也没认识太多同好,可能是我喜欢的都比较偏的原因?(笑)

总之吧,刚开始的时候还挺沮丧,因为我曾经认识那么多人,我以为他们都是朋友,结果看来仅是过客,我非常失落。
后来我就想通了,毕竟我没有办法和所有人关系良好,正如当年我在fate圈混得如鱼得水,从来没想这是由于大家够包容,还以为是自己有能耐,翘着鼻子得意;而进入free圈就马上被人掐,突然发现自己的“能耐”一钱不值,顶着大家的温柔当自己能耐,算什么本事?

现在的我,不会去要求大家都喜欢,也不会去刻意讨好别人,有时说话甚至是很激烈的,失去了最初的温和与隐忍。

也许在别人眼里看是情商倒退的表现?
不过也没关系了,一切都随缘吧。

我也已经不年轻了。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