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茶布】离别

还挺我流ooc的,纯脑洞,没啥润色不成文。

前文茶哥视角,后文布姐视角。




布加拉提好不容易收拾完家当,他拎起空荡荡的行囊,转身对阿帕基说我打算离开了,阿帕基,你呢?乔鲁诺那边还有你需要帮忙的事情吧?

 

阿帕基感觉自己要被噎死了。

 

阿帕基说,不,我不想要看到那个臭小子,我也要走,不然会疯掉。布加拉提说,这样啊?我很高兴,你选择了自己的路,那你打算去干吗?阿帕基突然失语了,他想问我能跟你一起走吗?你干什么我就学着干什么。但是他莫名其妙涌出的自尊,迫使他完全开不了这个口,他不愿意也不能够依赖布加拉提,他已经不是自己的capo了,现在他们站在平等的位置,谈不上谁救赎谁,他只会成为布加拉提过上平静生活的负担而已。想清楚这一点花费了太长时间,经历漫长的沉默后,他硬着头皮开口,也许去咖啡店端端盘子什么的……布加拉提笑得前仰后合,天哪,阿帕基!你去端盘子!哦!他又开始笑了,接着他擦擦笑出来的泪花,这个表情可不行,你会把人吓跑的。

阿帕基沉默了,然后懊恼地说总而言之能养活自己就好了,我不介意做什么。布加拉提说你为什么不去做造型师呢,之前你给我剪的发型我很满意。阿帕基心里想我那就是把头发剪短个三厘米,是个人都会搞吧,但是他没有反驳而是开口说,我会尝试一下,谢谢你的建议,布加拉提。

然后布加拉提就走了,阿帕基很迷茫,不知道该做什么,不知道所归何处,他不想回去组织替那个臭小鬼做事,虽然他知道对方的确很有能力,这才是让他最恼火的一点。但是,他看布加拉提拿着行李远去的身影,他不知道自己该干吗,没有人等着他,没有人接纳他,没有人需要他------哦,也许有吧,乔鲁诺还希望他接手一个麻烦的案子。思前想后自己可以回去的地方也只有组织而已,可阿帕基已经累了,他不想回去。

然后他发现自己还是介意的,不是做什么都可以,比如他就不想去给乔鲁诺工作。

阿帕基抽了一支烟,一根接着一根,他想,没什么,只是回到以前的生活而已,回到没有加入黑帮之前的……

突然他的烟被熄灭了,天空又开始下起了雨,那不勒斯的潮湿的冬季,天空一如既往地阴霾。阿帕基夹着被淋湿的烟卷,看着天空,这次是真的。

 

不会有人陪他淋雨了。

 

 

 

 

-------------------------------------------------

 

 

下雨了。

布加拉提在等待上车,那不勒斯的车站总是很拥挤,一不小心就会被惦记。他拎着自己的行李,里面没有什么东西,都是一些关乎回忆的小物件,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早点把背包塞进拉链。

发动机的声音嘈杂了起来,差不多可以开始上车了,身后等待的乘客迫不及待往前推,站前工作人员无情阻挡着汹涌人流。

雨就是在这时下下来的。

 

冬季的那不勒斯很是潮湿,布加拉提是个习惯看天气预报的人,他总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再顺便照顾一下那些的不太会整理和安排自己生活的队员们……或者说,朋友们,家人们。

叫他们什么都可以,布加拉提想,他总是用美好的词语形容他的家人们,不自觉的嘴角就上翘了一点。

纳兰迦已经回去上学了,福葛说他学得非常用心,只是训练强度还有待提高;福葛也已经回来了,那孩子闹别扭起来,别人都没法帮他,还好他自己想清楚了;米斯达和特里休叽叽喳喳,关系好得不得了,特里休似乎也走出了阴霾;乔鲁诺……他做得非常好。布加拉提想,我不用担心了,他们都迈向了自己的未来,布加拉提唯一担心的,阿帕基------他看起没事,经过这么长时间,他已经走出困境,他是个勇敢的人。布加拉提想,不需要再去担心什么了。

雨声变大了,身边的乘客开始抱怨着推搡,谁都想快些上车。布加拉提从背包里拿出伞,这个时候他庆幸自己没有把行李都放进拉链,毕竟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长柄伞就和变街头魔术一样引人注目。

今天是阿帕基送他过来的,其实他不需要他送,阿帕基的眼神让他无法拒绝。

“阿帕基……”他不自觉地说出了那个名字。

那一天也在下雨。

布加拉提突然有种强烈的预感,他觉得阿帕基还没有离开。

他已经在车站等了25分钟车,可他觉得阿帕基没有离开,他还站在车站外面。

布加拉提想,今天他没有带伞。

工作人员开始召唤乘客上车,人流朝布加拉提涌来,他站在离上车点很近的位置,前仆后继的人群朝他过来,就快将他淹没了。

不要逆行!一个工作人员大喊,你不要逆行!就要发车了。

抱歉,我忘了东西。布加拉提礼貌回答,他费力地从人群中穿行出去。

布加拉提远远地看到了阿帕基,他真的还在。

车站周围接送的人很多,阿帕基周围却空无一人,人群都站在屋檐底下,只有他没有避雨,他还站在送自己离开的那个地方,脚下是一圈烟蒂,手里还夹着半根,已经被雨淋熄了。他的头发垂下来,杂乱地散在身侧。

布加拉提走到他对面,阿帕基没有看到他,布加拉提很庆幸自己回来了,阿帕基和当时一样,他唇彩有点晕开,眼神迷惘,整个人看着和那时没有什么两样。

布加拉提听到了身后站台发车的声音。

阿帕基也听到了,他把手中的烟扔到地上,连踩灭的功夫都省了,他抬起沉重的脚步转身离去。

阿帕基。布加拉提拉住了他。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阿帕基迷惘地看着莫名其妙冒出来又说着莫名其妙的话的前capo。

你在说什么?你为什么没走?阿帕基有点恼怒,居然又被布加拉提看到自己这样的状态,按布加拉提爱多管闲事的性格,他没法安心离开了。

该死,我扰乱了布加拉提的生活!阿帕基想,他本以为那次事件以后他不会再对自己生气,事实证明他错了,他差点没把自己气死。

你应该告诉我你还没想好该做什么,布加拉提平和地说,这样我就可以邀请你和我一起走。

你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阿帕基看起来沮丧又恼火,为什么要我和你一起走?

阿帕基……布加拉提想安抚对方的情绪。

布加拉提,你太好了,你就是太好了!阿帕基越讲越气,我不要你管,你不用管我你知道吗?你已经不是capo了,我的直属上司是乔鲁诺,而我刚刚把他炒了。

阿帕基逐渐平静下来,呼吸也平稳了,他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朝你发脾气。

布加拉提想了想说,我想你只是太累了,阿帕基。

阿帕基说,我只是希望你能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你不需要再为任何人担心了。

布加拉提说,我做不到……你知道的,阿帕基,我不太擅长拒绝。

阿帕基说,对,可我没有向你寻求帮助,我现在不需要帮助。

布加拉提说,是的,你没有。你也不需要帮助,你很勇敢。

阿帕基问,下一班车是什么时候?我陪你,你上车了我再走。

布加拉提说,今天已经没有车了,刚才是往那个方向的最后一班。

阿帕基叹口气,那就明天吧……布加拉提,真对不起……你可以不用管我的,我不是小孩子。他拿出手机,按了几个按键,转过身背朝布加拉提,在电话接通前,他转头对布加拉提说,我先给你找个地方安顿一下,你之前租的房已经退了。

布加拉提拉住了阿帕基的手臂。

我遇到困难了……阿帕基,你能帮助我吗?

阿帕基正在和宾馆前台沟通房间预定的问题,他听到布加拉提的话,疑惑地说,我很乐意,你想我做什么?

我需要你,阿帕基,一个人的旅程太孤单了。布加拉提停顿了一下,我一直想说……我想你也会有自己的生活,但是我却有时会希望你能一直陪在我身边……

阿帕基把电话掐掉,沉默地听布加拉提支支吾吾的对白。

我是说……我知道你一定不会拒绝我,我这样的请求不就很过分吗?可能你原本并不想要这样的生活,只是因为我拜托你了……因为你从来不拒绝我,阿帕基,这让我觉得害怕。你可以拒绝我。

我他妈的为什么要拒绝你?阿帕基忍不住说了脏话。

你就是我的生活!阿帕基想。

布加拉提说,你说得很对,我已经不是你的capo了,你没有理由听我的。

阿帕基说,这和你是不是我的capo没关系,我愿意答应你,只是因为我想要这么做。

布加拉提说,我也是,我想要这么做。阿帕基,我担心你,是因为我想要这么做。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两个人一起沉默了很久。

今晚的房间定好了?布加拉提打破宁静。

还没有,我马上定。

我可以住你家吗?布加拉提突然问。

阿帕基顿了一下……可以,不过我家很乱。

没关系,布加拉提笑着说,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end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