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压切烛】小故事④

写手群的作业,有ntr有苦主,有拆cp有隐晦h场面,cp洁癖自行避雷。


题目如下:

你(或主人公)在某个时刻看见了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的画面,请以这个为开端,写一个简短的故事。

要求:

1. 请用不带感情色彩的淡漠语气讲述故事,但要设法让读者体会到这件事的悲伤;

2. 你(或主人公)不能直接地表答自己的感受,请使用间接的方式。




工作结束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掐掉悬在走廊的孤盏一灯,他走上电梯。

他的办公室设在二十八层,是这栋大楼的高层了,而他的职位也和他办公室的楼层一样,高高悬着,职务越高意味着责任越多,不把一天的工作拖到明天,是他的准则,也是他加班到最后的原因。

由于家离公司比较远,工作忙时他都是在公司附近的宾馆对付过去,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虽然家里一定没有问题,他想。早些天他就把家以及家中的大侄子托付给朋友照顾……不、与其说是朋友,倒不如说是炮【】友来得更为贴切。想到这里,他的嘴角不自觉的勾起笑意。朋友是个能干的人,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得心应手,说真的,如果不是工作太忙,其实他是想跟朋友坦白的,“并不想和你维持这样的关系,想更进一步”,这样老套的台词,放在他这样严肃的男人嘴里,大概也会成为令人害羞的情话,至少对于他本身来说,说出这句话大概要耗费掉自己积蓄三十年的力量吧。

他看到自己屋里还有灯,橘色微光摇曳着,给人以温暖,让人目不转睛。那是放在他卧房里的,朋友亲自挑选的款式。他下车的时候,特意检查了自己口袋里的天鹅绒和金箔包覆的小盒子,那是他前些天买的,本来想送,可由于工作一直搁置。

走进屋里,他想的事情并没有发生,朋友好像并不在,他便也没有开灯。在自己房门前,他停下了,里面是他熟悉的声音,和另一个熟悉的声音。

他在门前站了很久,直到声音停止,他把小盒子放在了侄子房里。空荡荡的房间,只有风的声音,他在窗前点了一支烟。

一只蝴蝶从窗前翩然而过,他把烟扔下窗子,零星的烟火隐没在夜色中。

 

end

2016.12.31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