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茶布】夜雨

纯脑洞,不成文,很啰嗦很ooc。



自从茸茸来了以后,布姐就非常倚仗他,然后逐渐忘记了阿帕基副手的地位(这个得怪茶哥自己不积极)。

然后茶哥就很生气,一次他对着布姐吐槽茸茸(就是只有他两人在场的时候阿帕基大声讲茸茸的坏话)布姐就说茸茸人很好的,为茸茸辩解了几句,结果阿帕基还不依不饶的反唇相讥,布姐就有点生气了。

布姐就说你怎么就要跟茸茸过不去?他又没得罪过你,你这样太不成熟了

茶哥瞬间噤声了,然后布姐看他怎么没动静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两个人就没说话了,隔了很久,茶哥突然冒出一句,总之你就是很中意那个臭小子是吧?

布姐满脸问号,说是呀,怎么了?茶哥顿时脸色变得相当难看,他问,你喜欢他么?

布姐就说,是的。他本来想补一句我喜欢你们所有人,但是一想到阿帕基之前对着他说的那些坏话,就没有补充了,因为阿帕基只针对茸茸。

茶哥之前的黑脸瞬间就白了,他皱着眉思考了很久,然后起身离开两人独处的客厅,走之前他对布姐说,好,我尊重你的选择,布加拉提,只要是你的选择的话。

布姐虽然觉得很困惑,但是觉得自己解决了同伴的争端心里美滋滋【喂】

然后第二天起来(他俩争执是在头一天晚上)布姐突然发现平时早起的阿帕基居然还没坐在客厅,而喜欢赖床的几个懒虫宝宝却聚在一起不知干啥,他清清嗓子,问了一句,你们看到阿帕基了么?

米四福葛纳兰迦瞬间抬头齐刷刷看他,布姐觉得挺不自在的,露出了困惑的表情,说,他还没起床吗?我去叫他?

这时我们的小绅士福葛开口了,他说,阿帕基他一早就出门了。小飞机也接话,他出去得很早,他说。米斯达也补了一句,而且心情好像不好。

心情不好?是因为昨天的事情吗?布姐心想,算了,等晚上回来再说吧,今天还有工作呢。布姐开口问,今天得出门收账了,谁有时间和我一起去吗?这几个人面面相觑,平时这工作都是阿帕基来干的,毕竟他长得一脸凶相,又会打架,收账这种事情除他还有谁啊

正待他们仨纠结的时候,茸茸走了出来,我同你一起去吧,他说。布姐很高兴不需要单独去收账了,他一个人总是不容易做好收账的事,虽然他有点不放心因为茸茸是第一次做这个,不过感觉茸茸应该没问题。

这个时候茶哥拎着一个大袋子回来了,他一看见布姐和茸茸站在一起,愣住一秒,哼了一声又出门了。

布姐以为他还在纠结昨天的事,也没有注意,然后他对茸茸表示了感谢,跟他讲了今天的路线和收账的大体方式,然后就出门了。

出门走了几步,布姐突然发现自己还有一个账本没拿(平时阿帕基会提醒他),他让茸茸在门口等一下,自己就回去拿账本了,结果刚走回客厅门口,就听到里面那三个在讨论阿帕基。

米四说,太惨了,真的太惨了。飞机说,对啊我真的好惨,阿帕基他一定又整宿喝酒了,动静那么大,都把我吵醒啦!福葛说,对啊你一辈子没这么早起过吧,快来做题。飞机说,你看啊米斯达!我真是太惨了!米斯达嘿嘿嘲笑他,福葛说,叫你做题喊什么惨!瞧不起我吗!

正当布加拉提准备上去阻止的时候,福葛及时控制好自己情绪又开口了,说起来,阿帕基先生很可怜了。

米四表示赞同说,对啊,你比得过他惨吗?他失恋了,败给刚来的15岁小弟弟,谁能想到布加拉提喜欢年轻的呢?他真是太惨了。

纳兰迦说,布加拉提真的不知道吗?阿帕基都那么明显了,我还以为他俩已经搞过了。福葛训斥他,注意你的言辞!唉,果然爱情这种东西很难明说啊,我也以为阿帕基先生已经很明显了。

米四说,唉,管他呢,回来请他吃🎂吧。那我请他喝橘子汁!纳兰迦赶紧接话。唉,可怜的阿帕基先生,希望他能好受一点。福葛在胸口默默画了个十字祈祷。

你们几个,布姐突然走进来,你们刚刚在说什么?什么爱情?阿帕基喜欢我吗?

这三个人突然被吓到僵硬,半晌,米四才说一句,头儿,你怎么回来了……布姐看他们几个的表情好气又好笑,他刚刚才从偷听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好不容易理清思路,这些家伙又僵了。

米四第一个反应过来布加拉刚问了什么,他说,不不不,没有没有,我们什么都没说!福葛也说,我们刚刚开玩笑的,您别当真。纳兰迦说,咦?你们刚才不是还在说阿帕基失恋吗?他不是喜欢布加拉提吗?

福葛赶紧捂住了他的嘴,拼命朝纳兰迦使眼色,让他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

布加拉提微笑😊着说,刚刚你们说了什么。

三个人顿时一阵恶寒……

福葛有些破罐破摔地讲,阿帕基先生不让我们说……还说要让我们好看,米四赶紧补充。纳兰迦一脸疑惑,这还要说吗???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阿帕基喜欢布加拉提啊???

布姐心里默默想我可没看出来。

行吧,布姐说,我回来是来拿忘掉的账本的,你们继续聊。然后他就上楼拿本子去了。底下的福葛和米四哪还有什么心思聊,一个个都在小声盘算怎么躲过阿帕基先生的铁拳,并且成功的让纳兰迦也紧张起来了,毕竟拳头是真的,醉汉的拳头更是真的啊!

他拿到账本下来的时候,看这三个人还在窸窸窣窣不知道说什么,他突然又问了一句,阿帕基去哪里了?你们知道么?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摇了摇头

好吧,布姐说,你们慢慢聊,我不会告诉阿帕基的,你们放心。伴随着布姐的关门声,三人都开始感谢布姐和茶哥的不杀之恩。

布姐出门后看到茸茸已经从家门口开始收账了,他走过去看茸茸,茸茸处理得非常好。

他把账本给了茸茸,对他说,不好意思,今天我要去处理别的事,只能由你一个人收账了。茸茸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他已经学会怎么收账了。他是个聪明的孩子,有布加拉提的指点和刚刚的实践,他基本掌握了这项工作的内容,交给他布姐非常安心。

然后布姐就去了阿帕基喜欢去的酒馆,阿帕基每次都只会去那么几个酒馆,都是有葛雷西·多佛酒的小店。

结果跑光了全城大大小小的酒馆,都没有找到阿帕基。

眼见着天都快黑了,那不勒斯的天空阴云密布,一场冬雨要来了。

布姐想着阿帕基有没有带伞,突然他想到了一个地方。

他往回忆的路上走去,雨还没有下下来,可是却有雨落在身上了,耳边的白噪音让他知道自己找对了地方。

是回忆中的那一场雨,以投影的形式下了下来,是忧郁蓝调的能力,他往那个角落望过去,阿帕基坐在街边,靠着墙,身边已经倒了好些个空酒瓶,可他还是在喝。他刚准备走过去,却定住了。

他看到街对面的自己,应该说是忧郁蓝调,它以自己的样子立在那里,手还保持着握伞的姿势,那里却没有伞。

雨是真的下下来了。

他不知道该不该过去,可是雨一直在下,阿帕基一直在喝,“自己”什么也没做,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站着。

布加拉提握了握拳,然后往前走去了。

阿帕基。

他叫他。

阿帕基没有看到他。

可是阿帕基听到了。

他对着忧郁蓝调,应该说是“布加拉提”,露出一个可以用苦涩形容的微笑。

他脸上都是水。

头发也湿透了,乱糟糟的糊在身上。

阿帕基,布加拉提走到他身边。

他这么叫他。

阿帕基才发现他来了。

他回收了自己的替身,从地上爬起来

工作已经结束了?他若无其事地说着。嗯,结束了,布加拉提说,我接你回去。

阿帕基看着地面上的空瓶子,他至始至终没有看他。

……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回去的。阿帕基说,我不会离开……他把最后一个“你”字吞了下去。

布加拉提叹了口气,我知道,他说。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也不准你离开。

阿帕基说,你知道的,有的时候不是你的原因,我太没用了,还迁怒于人,你不用担心我,会想过段时间就会好起来的。

他说得很轻巧,像是承诺给家里孩子买一个汽车玩具。布加拉提说,看着我。阿帕基没有转身,也没有抬头。阿帕基,布加拉提喊他,看着我。阿帕基转过身子,只是依然没有抬头,他捡起地上的空酒瓶,扔到暗巷中的垃圾桶,空酒瓶在空中划过抛物线。

阿帕基,布加拉提上前一步,看着我,他扶着阿帕基的脸颊让他正视自己。……布加拉提,别这样。阿帕基说,我没事,我很好,只是情绪有点波动,现在已经好了。他顿了一下,继续说,对不起,今天我没有完成工作。

布加拉提直直看着他,没有说话。

于是阿帕基也看着他,两个人从对方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的样子。

阿帕基,布加拉提率先打破了沉默,你……

阿帕基说,我们都没带伞,他抓下布加拉提放在自己脸颊上的手,带他走到屋檐下,不要感冒了,他说,然后他放开了牵着的手。

布加拉提一时语塞,但是他还是坚持下去,阿帕基,你喜欢我吗?

阿帕基低下头,他站在布加拉提身侧,现在的情况又和之前一样的,他不肯抬头。

布加拉提甚至感觉到他呼吸的颤抖。

过了一会,阿帕基突然笑了,虽然感觉很勉强,他说,又是哪个混小子跟你讲的?米斯达?他真是闲话篓子。

顿了一下,他又说,你相信他吗?相信他的鬼话?

布加拉提感受到了阿帕基的颤抖,不仅仅是语调,他的身体都因为这一场夜雨颤抖起来。

布加拉提说,我相信。

阿帕基,我相信。确实,这件事是他们告诉我的,布加拉提说,他想等下要给米斯达道歉。

现在我在这里。

他抓住了阿帕基的手。

阿帕基的颤抖减轻了,这让布加拉提稍微安心一点。

阿帕基,他说,我在这里。

我也不会离开你。

他抱住了阿帕基,阿帕基被这措手不及的拥抱吓住了。

他惊讶地望向布加拉提,而对方正微笑着看向自己。

阿帕基想要伸出手,他又放下了手,布加拉提牵住他收回的手,放在唇边亲吻。

阿帕基迟疑地望着他,像是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然后他叹了口气,轻轻把布加拉提抱进怀里。

布加拉提紧紧抱住他,两个人在那不勒斯的冬雨中,在幽深无人的暗香里,在沉默不语的夜幕下,拥抱彼此,并交换着缠绵悱恻的吻。



end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