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压切烛】小故事⑥

写手群作业,角色名称自行带入。


关键词:天煞孤星

文体:小说

标题:书斋


凑得紧紧密密的老旧木制书架散发出浓烈的陈腐气息,桌前有些年头的残破书页和房间的墙壁一般昏黄,窗外的风卷着树叶沙沙地摇着,带动木窗吱呀吱呀,宛若教书先生那般摇头晃脑。

“师傅,这些书要归在哪里?”新来的小助手怀揣着比他脖子还要高的书堆,摇摇晃晃地往书桌走。

“啊,真是厉害呀,能一次搬这么多书。”和蔼的师傅笑眯眯的夸赞让他更显气力。

“这可不算多!我还能、还能加更多更多!”助手一边说着一边往已经高得不能再高的书垛上垒书,眼见着书垛就要东倒西歪。

“这是逞能的地方?”冰冷的声音刺透墙壁推门而入。“想秀力气出门左拐两百米武馆欢迎你,书不是拿来玩的,而且。”进来的人眼神冷冽地在助手身上停留三秒,“弄坏了你赔不起。”

“……是。”

“时候不早了,你手上那些书都是五十年前的书,放在右边推车里。最上面两本……时尚杂志?这种东西怎么会和旧书堆一垛?上午的书籍分类工作你没认真吧。”进来的人颇有不满地看着助手,甚至露出了鄙夷的表情,“这么简单的事情也做不好,我看你还不如去复读小学——小学生都认识书页后面的年代数字标识。”

“还有,门边那堆什么?那么珍贵的古书就拿来垫脚?你怕进来的人踢不到它们是吗?给你半个小时,快点把门口那堆书上架,至于你手上这些。”他宛若机枪地扫射了助手手上那一垛书,“做不完不许回去。”

“……是。”助手低着的头要埋到地下去了,“真的非常对不起。”

“我更希望你能快点做事,不要浪费时间。”进来的人看了看手表,已经五点十分了。“这里交给你们,明天我来的时候,不希望看到任何混乱。”说罢他又出去了。

“嗯……三分钟,看来先生很忙呢,只能在书斋待三分钟而已。”被称作师傅的人,依旧笑眯眯的,他托着下巴,望着进来的人出去的方向。

“师傅脾气真的很好啊……”小助手憋着一口气,“就算是先生,那样……也太过分了,我明明有在好好做工作……只是还差一点就做完了,才把书放在门边的……”

师傅走过来摸了摸助手的头:“不要难过,你做得很棒,收拾好了先生一定会表扬你的,再加把劲。”可是抚慰的话并没有让助手走出来,他反而变得更消沉了。

“可是他每天都批评我……唉,自从来了这里以后,事事都不顺,青梅竹马也和别人结婚了,每天每天都没有好事。”他低落了一阵,又抬起头来,神秘兮兮凑到师傅耳边问,“坊间流传先生天煞孤星,一辈子没娶妻没孩子,也没有父母亲戚来探望的传言,原来是真的啊?难怪我这么惨了,还是早一点跑路好了,被他克成这样,早知道就不要来这里工作了。”

“他并不是——”

“师傅你也早一点走吧,您这么好的人,跟着他有什么意思。”小助手摆了摆手,“啊,您脸上的伤口,不会也是天煞孤星害的吧!”

“这个……”

“果然呢,如果您也想走,我可以带您去找介绍人,他那里有好多工作呢,虽然不太靠谱的也有,比如这份工作就是他介绍的……”

“其实天煞孤星真的不是先生,是……”

“嗯?是什么?”

“……没什么。”先生不让说,师傅只能抱歉地笑了笑,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了。

 

“那个新来的呢?”

“他说老师太严厉了。”

“又这样?现在的小子真不能吃苦。”

“已经很好了,他坚持了一个月呢,比以前的孩子都强。”

“哼,就没有能够像你一样留下来的,真的很没用。”

“我才是惊讶先生居然会收留我,毕竟我是天……”

“封建迷信有什么好说的,况且明明我就没有被影响。”先生打了个哈欠,“昨晚会议开了很久,我很困了。可以睡在书斋吗?”

“请便。”他赶紧给先生搬了张藤椅。

“最近我很忙,不能一直在家,现在没用的小子也跑了,你一个人会不会无聊?”

“不会,我没关系。”

“……是吗?明天还是去招人好了,你一个人在家我也不放心,万一书架又倒了……”

“看来真的很困啊。”他笑眯眯地看着陷入沉睡中依然紧皱眉头的先生,轻轻把他的眉间推开了。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备注:补充一个,先生是“天乙贵人”,所以遇到“天煞孤星”才会没有什么严重后果,不过就算是“最吉神煞”,也还是只能保持自己不被“天煞孤星”影响到而已啦,天煞孤星身边的人还是会受到影响哦,除非是和天乙贵人在一起的时间更久


end

2018.04.15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