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压切烛】小故事③

文手群的作业,没标明谁是谁,自己体会吧,反正都是刀的角色。

题目如下:

你搬到一座陌生城市,明明有足够的钱却在偏僻的地段租了间廉价公寓住下。某天回家后,发现原本空着的隔壁房间有人搬进去了,虽然没见到邻居本人,但隔壁经常传来的大音量音乐声说明了这一点。公寓楼里租客很少,这一层只有你受到了打扰。敲门提醒无果,邻居从不露面;房东不负责协调,说你有本事搬去好的地段。请你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和这位不肯露面的邻居之间的矛盾。

要求:

1. 请写明你搬到新城市和不能搬离目前居住的公寓的原因;

2. 你不能杀死邻居,你能想办法进入邻居的房间和他/她/它见面;

3. 请写明邻居总是大声播放音乐的原因。



我喜欢这间屋子,坐北朝南,明媚的阳光透过大敞的阳台窗户投射进屋子里,给木质的地板镀上一米见方的金。秋天的时候,窗户外面的橘子树也摇曳生姿,只要伸伸手,就能有沁甜的回报。

我喜欢这间屋子,不管是挂在窗边的一只只风铃,还是横在墙上的一幅幅画,都是我多年的藏品,治愈着我随时疲惫的心灵,给予了我无尽的灵感。

其实我最爱的,还是这间屋子的里面,它的结构,它外边的风景,它的静谧,每到早晨六点响起的鸟儿啼叫,都像极了我儿时回忆里那间屋子,每每念想到过去的故事,都能让我更有感触地一次次提起笔来。

我是个作家,为了提笔写作,搬到了这个陌生城市的小旮旯。这个颇显老旧的小公寓距离城中心有十来里,我选了二楼住下,因为地处偏僻,房客也不太多,整一层楼只有我这户开了铺,一晃一年,这几天隔壁突然住进来一位房客,我注意他很久了,因为他每天都在努力引起我的注意。

 

“又来了呢。”我无奈地笑了笑,面前是面无表情甚至露出不耐烦表情的房东先生的儿子。

“这音乐的声音,”我指指正冒出巨大声响的楼上,“太吵了,我没有办法专心工作,可以请房东先生和新来的这位朋友说一声么?把音响声音调小一点。”

“……我爸去旅游了。”他微微皱着眉和我说。

“那能否告诉我房东先生的号码呢?”

“昨天。”

“嗯?”

“他手机掉进泰晤士河。”

“……这、这样啊……”

“嗯。”我还没发表完意见,对方关上了门。

 

不管去几次一楼房东家,房东都没有回来,他接二连三的旅游,英国、德国、瑞士、芬兰、意大利、希腊、埃及、埃塞俄比亚……我的工作进度跟房东先生的回程一样变得虚无缥缈,看着楼下房东先生儿子日复一日黑着脸收拾老爸从各个国家寄回来的奇妙礼物,把他们清理、归类、扔去垃圾回收处,我对这位面无表情地嫌弃着一切的男孩也带有同情了。

每天我都会去邻居家敲门,可是从来没人应门,我甚至开始怀疑隔壁的这个租客是否真实存在。

“那个人,是我叔叔。”

在第三次帮他清理完国外寄回的大型垃圾附带惊吓明信片后,因着我的疑问,沉默的男孩开口。

“他耳朵坏了,听不清楚。”他说,“他还放歌,你敲多久门都没用。”

 

我把礼物放在了隔壁门口。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果然,我再也没有听到隔壁响起的音乐声,这反而让我有点寂寞。

第六天的夜里,我不小心做多了炖菜,想干脆拿给楼下房东先生只吃速食咖喱的儿子改善营养的时候,看到隔壁门口站了一个人,看起来很困扰的人。

“先生,您怎么了?”

“……?”愣了半秒他才回过头看我,“啊,我找不到钥匙。”

“您是住在隔壁房间的……?”

“我读了信,也收到了你的礼物。”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助听器很好,耳机也很好,十分感谢。”他朝我鞠了一躬。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又开口:“真的很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哦。”我笑笑,“隔壁的这位先生,要不要一起吃饭?”看着对方迟疑的眼神,我硬是把他拉了进来。

毕竟炖菜是一定要消灭的。

 

他跟我说了很多,他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在事业的巅峰耳朵却出了问题,不得不在家休养,可是工作依然源源不断,我也和他说了一些有的没的,虽然我对音乐制作一窍不通,他对文学界是事情也是一知半解,但两个人意外地合得来。

 

“谢谢款待,我回去了。”他拿好自己的西服外套,起身准备离开。

“那个。”我突然拉住他的衣服,自己都莫名其妙的,“唔、那个……下次再一起吃饭……可以么?”

“?”他皱着眉体味了一下助听器里面传来的音节,“嗯,好,下次来我家吃。”

我没法体会助听器里面,他听到了怎样的世界,但是大抵是我此时脑中这片混沌相同吧。

 

end

2016.11.29 夜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