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压切烛】小故事②

文手群写过的小作业,虽然都没有标明,但是实际上是按这两个人写的


题目如下:

你是一个小镇的小酒馆老板,每晚都有客人到店里小酌和诉说生活上的不如意:
1. 有一位常客,每天都会只身一人光顾你的生意,十年如一日地向你倾诉同一个烦恼;

2. 你听惯了各种牢骚,并没有特别在意;

3. 这位常客在三年前与你道别说要离开,从此以后你再没见过他/她/它;

4. 你对酒馆里的帮手和其他客人谈起这位常客时,没有人有印象,你感到疑惑并怀疑自己的记忆力出了问题;5. 直到有一天酒馆里来了一位新客人,他/她/它的烦恼与过去那位常客有关;6. 就以上背景写一个小故事。




我支起店面的雨棚,阻挡这突如其来的山雨。

“啊、这雨还真是愁人呢……”

“是啊,雨下这么大,路都不好走了。”我仔细观察着和我说话的人,他穿着黑色的衣服,淋湿的黑衣、黑裤、水滴顺着黑色手套流淌,从指尖滴下,沾着水的头发乱糟糟翘着,静静站在雨棚的下面,我的右边,留给我半张脸,而他的头发又遮了一半去,只是勉强能看出他的白皙肤色。

“您是要上山去么?现在路不好走了,等雨停了再去吧。”我拉开门帘,他礼貌地点了点头走进来。我拿了块毛巾递给他,又给他斟杯酒暖身子,他收拾好一身的狼狈,再看时,和先前有一点判若两人的感觉。

这是一位英俊的青年,此时他的表情却不太英俊,苍白的脸色一点都不自然,眼神中也带着忧伤。

我不禁开口问他,这也是我作为酒馆老板的职业病吧。

“客人在烦恼什么?”

“没有没有!”他急忙摆摆手,脸色似乎变红了点,可是眉头还是紧皱着,半晌,他开口:“其实……我是在想,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我应不应该去告白呢……”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像个小孩子一样,小心翼翼地提问着。

我惊讶于他会问这样的问题,看着他的面容,我想,只要带上些许笑容,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为之倾倒吧。

“我想对方……不会拒绝您的。”

“不、我是不会得到回应的……”他难过地低下头,“我知道,我知道的……我让他等太久了,他已经不会再接受我了……”

不管我如何开导,他的脸色都没有好起来过了。

 

我突然想到了三年前的那个人,他来的时候也是这样,没有希望的,没有血色的,蜡黄的脸,他总是无人的深夜来,和我说他恋人的事情,他恋人要他等,却没有再回来。

他一遍一遍的说,我一次一次的听,我已经想不起他的样貌,可是他说到恋人时候的声音,像是有生命力一样,锤击着我的心灵,他的语气中透露着愤恨,痛苦,亦或是对恋人的思念、不舍与爱慕,那是一种震撼人心的讲述,以至于至今依然刻在我脑海里中,留下不灭的划痕。

可突然有一天,他和我告别,说是不会再来,他的眼神很安定,我想他也算是找到了归宿吧。

 

我鬼使神差地告诉了他那个人的事。

不多时雨停了,我去门口送行,青年的忧郁也没了踪影,他开心的朝我挥手:“谢谢你告诉我他的事。”

我对着渐行渐远的他道了别。

雨过天晴,现在通往山上墓园的路好走多了,哪怕在前往墓园的途中满是泥泞,我想,他也不会有分毫怨言吧。

毕竟,那里有他阔别多年的恋人在等他啊。

end

2016.09.30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