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压切烛】圆

这次作业题目是“圆”
可是这文和圆好像没啥关系的样子
除了天上的月亮……(ㅍ_ㅍ)
@孤独的文森特 雯子你帮我数数这有多少字了啊,从22:10~00:47我写了两个多小时,手机码字真慢啊、以后不这么玩儿了(;′⌒`)




烛台切光忠很温柔。
这一点,想必问遍整个本丸,都不会有质疑。
毕竟,会微笑着面对大家,为别人的开心而欢欣,因他人的难过而悲伤,从方方面面替大家着想,还能烧得一手好菜的家伙,不喜欢根本无从谈起。哪怕是一贯不近人情的长谷部,也只能被迫接受他硬塞过来的“好意”,自然也说不出“讨厌”这类的话。

那是四月的午后,到了时辰,按惯例,长谷部来厨房替审神者拿下午茶点心,他走在通往厨房唯一的狭窄廊道上,不经意听到些声音。
“长谷部先生……感觉很可怕的样子。”
“对啊,受伤了居然笑诶。”
“之前出阵也好严厉,吓得五虎退酱直发抖呢。”
“嘘,有人过来了。”
长谷部掀起门帘,面前两把短刀正围着做饭的烛台切,看见是他,都面露惧色,稍微有点用力地揪住了烛台切的衣摆。
长谷部对他们的恐惧视而不见,开口:“主命我拿点心。”
“长谷部君。”烛台切回头看见他,露出了比平日更灿烂的笑容,“听说今天出阵也拿了誉,长谷部君果然很厉害呢。”
长谷部皱了皱眉:“为了不负主命,这是当然。”
烛台切把盛满点心的碗和茶具放在餐盘上递给他,又从身后端了一个小碟子,笑得一脸得意:“刚完成的青团,是我们给拿誉的长谷部君的奖励。”他把“我们”两个字咬得很重。
“我不想……”
“主人一直想吃青团,可是我没做过……”烛台切移开眼神,摆出些微遗憾的表情,“所以只能拜托长谷部君,你是最清楚主人口味的了。”说罢,诚恳地看着长谷部。
长谷部想这个人实在太好猜,主人不曾喜欢青团这种素淡的东西,自然不会拜托他做,这团子,想来也不是为主制作的,不过也挺符合他的口味,清淡的甜味,并不腻。
“……很好吃。”他把包裹着青团的叶子放在碗里,嘴角翘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谢谢你,烛台切。”离开不远,他听到背后传来几声松了口气的长叹。
「庇护他们也不必表现得如此明显。」长谷部想,就算听到这种话,自己也不会为此发怒,毕竟他习惯被讨厌的感觉。可烛台切小心翼翼的偏袒和维护,却让他生气。

「我被他拒绝着。」长谷部强烈的注意到了。
明明一开始来靠近自己的是他,可是一旦靠近了,他又会把自己推开,这种若即若离的态度让长谷部感到恼火。烛台切和所有人都关系亲密,也都保持距离,这种模棱两可的态度让他非常难受。在长谷部的世界里只有爱或不爱,他爱主人,爱过信长,他人在于长谷部并非重要角色,除了当下的主人,其他都可有可无,只是一起作战的同僚,更谈不上感情,但烛台切就是如此尴尬的存在,陌路之人非得死缠烂打,情趋笃厚却又婉言谢绝。
他身上,长谷部看不到真心。
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长谷部排斥这男人。不论是出阵远征还是内番,他都极力避免和烛台切接触,而烛台切也没有当初的死缠烂打,不过偶尔会观察自己,长谷部并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他又回到了以前的自我,变回为了自己的主(爱)奉献一切的刀。

本丸队伍日趋壮大起来,长谷部原来的同僚也前前后后来了好几个,博多更是会拉着自己去教训喝空本丸的日本号和不动,长谷部天天被黑田和织田的几个麻烦旧识缠着脱不了身,也更少在意其他事情,甚至会忽略掉别处投来的目光。
某次出阵,阵队在战场上屡落陷阱,长谷部扛着随时会碎刀的残血坚持着不辱主命的道路,直到最后取得胜利,才班师回城。
安顿好其他队友,在手入室门口等着手入时,他低头望见伤口簌簌流出滴在地上的血,愣住了。
在此之前他从没意识到自己究竟伤得有多重,也难怪那些队友会坚持让自己先手入,可最终还是拗不过他的“不辱主命”。他回头看着自己来时的路,才发现这一路竟都有血痕。
「弄脏了地板,这下麻烦了。」他想「要是被主人看见……」长谷部感觉到头有点昏昏沉沉,估计是失血过多,他馋着门廊柱子坐下,用颤巍巍的双手扯下段圣带给自己止血。
“长谷部君……”他抬头看见烛台切拿着装满蔬菜的篮子,诧异又紧张地看向自己。
“怎么回事?手入室满了?”烛台切丢下篮子搀他,长谷部觉得挺可笑的,那个会对蔬菜说话的烛台切居然这样冒失扔掉菜篮,可是他现在已经连笑都没办法做到了。
“长谷部君?醒醒!长谷部……”
「不行,已经听不清了。他在说什么呢……」长谷部垂眼看着烛台切一张一合的嘴,最后的意识也流去了。

醒来时,他身处敞亮的手入室,旁边坐着黑田家和织田家的那伙人,这让长谷部的眉头从一醒来就一刻没放松过。
“呜啊长谷部管管他们!本丸(我)的钱都被他们喝掉咯!”从一醒来就揪着自己衣领不放的博多开始嚎哭。
“嗝……真吵……”
“嗝!哼哼~”
一大一小两个醉鬼端着酒瓶子互酌,如出一辙那样子说不是父子都没人相信。
“……你醒来了,这样好吗?”
“……复仇……”
阴阳怪气开始嘲讽的家伙和已经端起了刀的家伙……无论哪个都不是让人省心的……
“老爷您睡三天了,再不醒来我真担心药剂量出错。”药研走过来,简单检查了一下,“嗯,好好休息,明天就没事了。”
罢了,他回头对众人说:“我们让长谷部老爷休息一下,大家都出去吧。”
长谷部木然地看着一群人离开的背影,里面没有烛台切。

长谷部再度醒来时,天已经黑了,月亮正好从窗户上沿露出了底,借着月光,长谷部看见有人坐在自己身边。
“……”
“长谷部君、我吵醒你了?”对方轻轻问着,似乎是不想把睡梦中的自己吵醒,又想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醒来。
“睡够了。”长谷部坐起来,他唯独不想和这个男人单独相处,尤其是在这寂寥的夜里。
“长谷部君,请不要这样对待自己,大家都很担心你,主也非常自责,说应该更早注意你的状态……”
“不是主的错。”长谷部轻描淡写地说,“是我执意要去。”
“为什么不更珍惜自己呢?”烛台切似乎很难过,可是长谷部并没有这种感情,也并不想去感同身受。
“我为主而活。”他看着烛台切,“主的命令,无论是什么,我长谷部一定会完成。”
“那你呢?就算是碎刀也可以?”烛台切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你难道不渴求?”长谷部盯着对方的眼睛,面无惧色,“断在战场上,是刀的光荣。”
“……可是、大家都很担心你,不管是博多酱还是药研君,就连不动酱和日本号桑也……”
长谷部打断了对方的话:“你呢?”
“……”烛台切一时语塞,只是看着他。
“你总说别人、大家、我们,也会这么做,你考虑所有人。”长谷部不曾移开过他直视对方的眼,此刻,他更是毫不掩饰锐利锋芒,“可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我……”烛台切垂下眼,继而抬起,“我也……我……非常担心长谷部君。”
“谢谢,我很开心。”长谷部笑了,他没在主人之外的人前露过笑容,“我很开心,烛台切,以后不会了。”在烛台切还沉浸在迷蒙夜晚之时,长谷部继续说着:“我答应你,我会爱惜,不让自己断掉。”他笑着看烛台切,眼中反映窗外皎洁的圆月。
“今后,只要是你的要求,我一定会为你实现。”




end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