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甜(5)

第一篇:https://bloodmoon-lai.lofter.com/post/328e7a_76ef540

第二篇:https://bloodmoon-lai.lofter.com/post/328e7a_797592b

第三篇:https://bloodmoon-lai.lofter.com/post/328e7a_10b04b7f

第四篇:https://bloodmoon-lai.lofter.com/post/328e7a_10d31709



·5·

比赛时间已过半,光忠还是没有适应现场的纷扰,要在众多围观者的包围中专心致志地完成蛋糕的制作,对他来说是从没经历过的事情,他环顾四周,这样木讷地站着被围观数小时,连脸上应对的笑容都快消失了。尽管酒吧也是让大家彻夜狂欢的地方,但无时无刻不被视线笼罩的“围观”,还是饶了他吧。

长谷部把烤好的蛋糕从烤箱拿出来,修整了一下形状,挑了其中色泽最好的那块,他招呼光忠拿调好的慕斯馅过来,却看到自己搭档杵在桌前一动不动,光忠的状况似乎不太好。

“不舒服?”

“啊、不,只是有点紧张。”光忠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让长谷部君担心了。”

他的心里七上八下的,生怕被长谷部看出一丝端倪,其实他内心虚得很。不管是淡奶油的调制还是酒的用量,长谷部君都交给了他。尽管打奶油是份有耐心就够的简单工作,但是光忠还是对自己十分不自信。为了压住蛋清的腥气,长谷部让他加些酒品,他选择了自酿的柠檬酒,这种酒的酿制时间很短,而且清新气息十分适合用来抵消一切不愉快的口感。

他对于自己的工作很是忐忑,他对蛋糕一窍不通,要加多少酒也不是很清楚,虽然来比赛之前长谷部君给他做了培训……说实话,他还是不太相信自己这赶鸭子上架的水平。刚刚休息的时候他观察了一下周边其他选手的作品,每个都十分诱人,这让他愈发没有自信。

身侧的长谷部君一直盯着自己看,怪不好意思的,光忠低下了头,不去注意那个穷追不舍的家伙。

“别害怕。”现场太嘈杂,长谷部君在他耳边吐字,被看透的光忠一不小心就面红耳赤,可是对方还没打算放过他——长谷部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等——这犯规了吧!光忠内心开始挣扎,表面上努力维持平静,他内心有多想挣开那只手就有多想回握住对方,内心陷入了两难的光忠不知所措,只能被长谷部扯到一边坐下。一直到两人坐定下来,长谷部也没有松开牵着光忠的手。

“长谷部君……蛋糕怎么办?”一直埋着脑袋的光忠抬起眼睛悄悄去看,瞥见对方正视着自己,他把头埋得更低了。

“差不多都完成了,现在是冰箱的工作了。”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长谷部说着说着开始折腾起光忠的手指,光忠羞得脑充血。

“那、长谷部君应该还有……”

“没有了,修饰工作要等两小时以后。”长谷部打断了光忠的推辞,“你讨厌吗?”

面对突如其来的提问,光忠一时语塞,他没懂长谷部君问的是什么。

“擅自带你来参加比赛,我做得太过火。”被放开了手的光忠抬头看坐在对面的人,而此时长谷部已经没有在看他了,“讨厌就说出来,光忠,你可以拒绝。”

“不……我、因为长谷部君想,所以……”

“‘所以我怎么想都没关系’?我不需要你这么对我。”长谷部君转头看着他,他皱紧了眉,语气强硬生冷,和刚认识时一样,“光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别人的。”

“我不需要你的‘奉献’。”

 

Tbc



如果没有意外下一话完结……如果可以完结那就是我,自开始写文的五年以来,第一篇完结的连载了……可喜可贺!!!撒花~~~ㄟ(≧◇≦)ㄏ~【还没完结呢喂!】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