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青歌】仲夏夜之梦

这个月的作业,题目是我出的“ghost”,一小时极限挑战的产物乱七八糟的哈哈哈随便看啦 @孤独的文森特 



仲夏夜之梦

 

廊角的灯火明明灭灭,歌仙身着浴袍倚在房间门口,门梁上悬的风铃在这夏夜的微风中摇曳,舞动出悦耳的铃音,和夜鸣虫纷杂的鸣声交织着。

这是一个普通的夜晚,却也不普通,空气的潮热挥之不去,配合着夜鸣虫聒噪的夜啼,更是让人心烦意乱,歌仙一向循规蹈矩,但是在这种躁闷的时节,守旧如他,也难以入眠。

“哟~”有人从廊那边走过来,转弯的时候,挡住了廊角唯一的光源,歌仙眯起眼,看来着是谁。其实他不用这样,因为从那一声浮夸轻佻的“哟”,歌仙早已明晰声音的主人。

“这么晚了还不睡?可真难得哟~”那人朝歌仙房门靠过来,作势要坐下。

“呼……”歌仙挪开了一点,给对方腾出了空处,那人便也顺势坐了下来。他还穿着白天出门时的衣服,袖口上沾着丝猩甜,歌仙谙悉那是血的气味,他朝着对方收手的方向望去,而对方已经盯着歌仙看了。

金色的,微微眯起的眼睛,就像猫一样。

“你的眼神很无礼。”歌仙皱起眉,毫不客气朝对方表达不满,对方似乎也并未想过反省,只是半敷衍地一笑而过,歌仙拿这家伙没法子,他叹了口气,静静坐着。

兴许是夜深了,躁动的闷热渐渐平息下来,连虫鸣都消失了,歌仙望着廊外看了很久,黑漆漆一片,勉强可以从廊灯的光线中分清池塘与樱树,而远处似乎有一些明明灭灭的光点,在灯光的干扰下看得不甚清楚,那大概是萤火虫。

“青江。”

“嗯~?”被点到名字的人歪了下脑袋。

“那些是萤火虫吗?”

“我看不清哦~”

歌仙瞥了他一眼:“别胡诌,你的眼睛好得很!”

“可我现在只看得清你呀~”

“……”忍了两秒,歌仙起身,掸了掸自己的衣服。

“你要干嘛?”

“走吧。”歌仙一把拽住了身边家伙的手,看着对方下意识躲避的样子,好气又好笑地说:“不是要揍你啊!”

“可是我……”青江犹豫地握住了歌仙的手,用力拉扯着。

“怎么了?”歌仙不解地回头看他,“为什么不起来?”

“我想……”

“你想?”歌仙用力把他拽起来,对方力气不如他,被歌仙拉得一个踉跄。

“我只能留在这里。”青江按着歌仙的肩膀凑近对方,他的发沿下透着晃动的光,像摇曳的火花,在危险的夏夜微风中苟延残喘。

“……为什么?”下一秒,歌仙怔怔地问,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眼前的房间、竹门、风铃……甚至是青江,都在廊灯的映照下,化为数以万计的金色残片。

“因为……”

 

“不!”歌仙从梦中惊醒,他从柔软的床榻上坐起,被褥上沾染了濡湿的痕迹。

“全是冷汗。”进来的人嫌弃地皱了皱眉头,但是也在尽自己陪护的职责,他递过来一条毛巾,“擦擦。”

“我……我怎么了……”歌仙怅然所失地开口。

“你出阵被敌枪捅了。”对方拿走歌仙手上擦拭完毕的毛巾又递过来一杯水,“睡了三天。”

“三天……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睡着当然不会有。”长谷部没耐烦地回答着歌仙的话,他觉得这些问题都是废话。

“青江呢?”歌仙抓住了长谷部的手臂,“为什么是你照顾我?”

“青江?那是谁?”长谷部眉间的皱纹更深了,“你是不是睡傻了?”

“我……”歌仙怔怔地看着这位严肃刻板的同僚,他知道长谷部不会说谎,而对方也隐隐感觉到了他是认真的。

“青江……?是谁?”长谷部认真地问。

“我不知道……”歌仙松开了手,把茶杯捧在双手之中,“也许是我的一个梦吧。”

从立着茶梗的茶杯里,他分明看见了青江微笑的脸。

 

 

End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