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

茶哥狗腿子,日常吹茶(我要大声说出来)茶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没有之一!!!cp茶布,没有洁癖。垃圾画手,写文无奈三次元太忙现在基本转型脑洞手orz

甜(4)

第一篇:https://bloodmoon-lai.lofter.com/post/328e7a_76ef540

第二篇:https://bloodmoon-lai.lofter.com/post/328e7a_797592b

第三篇:https://bloodmoon-lai.lofter.com/post/328e7a_10b04b7f



·4·

场面真是不能更糟糕了,光忠长叹一声双手掩面,尽管他只需要一只手就能蒙住自己的视野。有谁能预先知道仅仅是进储藏室拿瓶castel的功夫,就够两个女人把吧台搞成这样?就算是上帝也不行……好吧,上帝也许知道。

店主在门后勉强压抑着怒气的呼喊更像是战前的号角,光忠无可奈何地摇头,把手头的清理工作扔下,朝门里走去。

“well,你只是……有点倒霉。”一起清理残局的服务生立好拖把直起腰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这让光忠站定下来,对,这是最倒霉的夜晚,他想。

“不要太难过了,这不是你的错。”一个女服务生从吧台对侧猛地站起来,她身材娇小,蹲下擦拭的时候吧台这边都看不见她,她显然有点过于激动了,蹿得有些高。而她的举动似乎吓到了在吧台内清理的服务生先生,他盯着看女同事看向光忠时那绯红的脸颊和痴迷的眼神。

“好吧,也许你不只是倒霉而已。”他一边点头一边看着光忠,摊开手耷拉嘴露出遗憾的表情。

“烛台切先生。”号角声调高八度又响起来,硝火味儿更劲了,这或许是光忠顺遂的一生中最倒霉的时候,他不得不深呼吸两次,做好准备朝门后走去。

 

 

烛台切坐在自己最喜欢坐的白色布艺沙发上,却和往常不同地蜷进沙发一角,望着黑黝黝的窗外出神。

“哗啦——”

“哦!”光忠猛地摆头,他看见长谷部从门口进来。

“怎么?”长谷部走到他对面坐下,这也是他常坐的位置。通常,他俩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这样坐着的,一起吃蛋糕。

“不,并没有……”光忠舒了一口气,“只是被长谷部君关卷闸门的声音吓了一跳,嗯,今天的蛋糕很好吃。”他急忙四下环顾,想找点话题掩饰自己的情绪,终于,他的目光落在一点上:“这是……邀请函?西点比赛?”

“嗯。”

“长谷部君要去参加吗?”他翻看了一下邀请的信封,信封非常正式,主办方,用火漆封着,没有打开的痕迹。

“不去。”

“为什么……很可惜啊……只有水平高超的糕点师才会被邀请参加比赛吧,而且长谷部君的蛋糕,很好吃啊。”

“我连调味酒都尝不了。”长谷部显得有点生气,“那家伙想让我出丑。”

“……”

“……”

这个话题估计是长谷部君的雷区,光忠选择了避而不谈,但他意识到长谷部依旧一刻不停地盯着他看,这让他有些手足无措,他害怕被看穿,尤其是不想被长谷部君发现他目前糟糕的状态,按理来说他不应该来蛋糕店,可是不来的话长谷部会执拗地坐在这儿等他一宿,他就是这样的男人。

“长谷部君,我……”他急于辩白,视线朝向长谷部君时,他发现自己面前的蛋糕小巧精美,上面还点缀了他喜欢的草莓,最要命的是,它很完整,叉子依旧放在旁边,并没有被吃过的痕迹。

“……”

“……”

“……抱歉……”光忠认命一般捂住脸,“我今天有点不太对劲,并不是长谷部君的问题。”

“……”对方依然看着他,视线追着不依不饶。

“我……遇到了点麻烦。”光忠最后还是妥协了,他垂下手,摊在自己的腿上,“我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这个职业。”在这个男人面前,自己就像是没有隐私一样,光忠觉得自己可能永远无法招架长谷部的眼神,不过说出来似乎也没有他想象的那样不舒服,甚至是觉得轻松了些许。

有个人分担也不错,他想。

“为什么?”这次轮到长谷部君开口了,“你十分优秀。”他指了指蛋糕展示柜,里面空空如也,“黑森林卖得很火。”

“可是……做调酒师不只是和酒打交道,你知道的。”光忠顿了顿,有点困难地开口,“我得应付……顾客。”

长谷部看着他,疑惑地摇了摇头表示不解:“这方面也很出色。”

“我也有应付不了的场面,比如上次让长谷部君被人摸了脸颊……”光忠一边说一边偷偷观察长谷部,他不确定说出这句话会不会让对面的人生气。

“你自责?”长谷部微妙地看着他,“不,你不需要自责,那不是你的问题。”

“可是——”

“我觉得恶心,是那个同性恋的错,不是你的。”

“长谷部君……讨厌同性恋?”光忠小心地试探着。

“被素昧相识的男人摸脸,不管是谁都会觉得恶心。”长谷部皱紧眉头,“何况是同性恋。”

“……是、这样啊。”没想到在他一生顺遂的日子里,还会遇到比丢掉工作更让人寒心的事,早在那次他就应该想到的不是么?他难过得胸口很闷,这都发生在同一个夜晚,相隔还不到三个小时,一个又一个沉重打击让他喘不过气。

“我……”好一阵子,光忠才缓过劲来,他站起身,“我想我该走了,也许今后不能每天都来帮长谷部君试味,要来也不会深夜打扰了。”他勉强自己朝对方笑了一下,尽管内心极度虚弱无力,“长谷部君,夜晚可以好好休息了呢~”

手臂被男人捉住,强制被拉回来,光忠没及时掩饰掉自己的此时无法自控的表情,它被暴露在数十盏明晃晃的led灯光下。

长谷部递给他一张纸巾。

“我被炒了。”光忠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虽然只是在表面上整理好,“今后我也许不会当调酒师了。”

“为什么?”

“其实我调酒的水平很普通,而且……”光忠垂下头,“我厌倦了……比我好的调酒师举不胜举不是么?”说罢,他轻轻补了一句,“我没有长谷部君那样的能力……”

“我的能力?”长谷部看着面前消沉的朋友,一头雾水,他看到了桌边的邀请函。

“光忠,参加比赛吧。”长谷部君把信拿到光忠面前,“我俩一起。”

 


Tbc



评论

热度(13)